财新传媒

中印:抢占先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1日
谁能更快地回到市场化道路上来,谁就能占得发展的先机
出版日期 2010-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史剑道(Derek Scissors)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将中印这两个国家并称为“中印度”(Chindia):这两个国家是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两国都是低收入国家,但其经济体量巨大且发展迅速。中印两国都面临着来自诸如环境等问题的重要挑战。但是,两者之间也有巨大的不同:中国的经济不仅比印度庞大得多,也比印度富有得多,而且中国的经济制度与印度迥然不同,特别是在投资与消费问题上。

  中国在发展经济的道路上比印度走得更远。但是因为两国存在差异,所以认为中国的发展道路比印度高级是不切实际的。中印两国谁能更有效地应对未来的挑战,谁就能更成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