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 绿色商业:中国起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07-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在最近一次关于绿色价值观的讨论上,有位著名的中国企业家说,太极是最环保的运动和休闲方式,而且他会利用各种场合来推广这个价值观。

  且不论这位企业家的观点是否正确,对中国企业家群体而言,大家最需要拿出来公开讨论的或许不是其个人生活的绿色价值观,而是商业行为的绿色价值观。

  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正在深刻地影响着全球的社会和经济,中国自然也不例外。

  一些行业将遭受沉重打击。正如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潘家华研究员及其同事所指出,许多达不到节能减排要求的中小企业会逐步关停并转,造成结构性失业。正因为此,一些企业家或许会将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视为负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