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贵州遭遇塌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6月28日,贵阳小雨淅沥。我们驱车前往“中国金县”贞丰。途经安顺,距此十几公里的关岭县,几日前因连降大雨发生山体滑坡,约百人被掩。

  会议地点设在贞丰县一景区,酒店四周几乎被山体包围。本应出席会议的贞丰县委书记已赶往滑坡现场支援。组织者向我们通报实情:前方去往矿山的路已有超过15处发生塌陷,部分路段中巴车无法通行。

  次日一早上路。从贞丰县城到锦丰矿业正在开发的烂泥沟金矿有60多公里,要翻越三个山头,都是盘山公路。一路所见,情节轻者,公路被附近冲下的泥石覆盖;更严重的,由于地基不牢,半边公路塌陷下去,或突现大坑。终于无法继续前行,排队的车辆已有十几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