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CFA:一道前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海峡两岸都获得了跳板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记者 章涛
 

  6月29日,酝酿一年有余,双方洽商数十场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终于在第五次“陈江会”上正式签订。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签署过程不足五分钟,但两岸经贸关系借此终于摆脱了以往模糊不清的状况。签署地安排在重庆也颇有意味。65年前,国共两党于此举行重庆谈判,曾攸关整个中国的命运。而今,这项协议则将会促使两岸建立一种双向往来、更加自由,也更制度化与规范化的互动关系。

  香港《南华早报》称,ECFA是台北和北京自1949年内战结束以来,最密切的合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