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难解升值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从单边预期到双向波动,出口企业暂时无所适从,但一旦适应了汇率冲击,预计它们仍能重拾竞争力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霍侃
 

  7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出6.7720,为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汇改重启两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0.81%。

  “金融危机以后,升值话题刚刚喘口气,现在又继续了。”北京毕捷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振永对记者称,虽然目前人民币可能不会突然大幅波动,但从中长期看还将延续升值走势。

  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中国从金融危机期间采用的非常规汇率政策中退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