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港人民币债券融资入境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境外机构通过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所募资金如需入境,尚存法律障碍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何杰 张方

  6月27日,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00737.HK)宣布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如成功发行,将成为首家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非金融企业。合和公路基建董事总经理胡文新表示,此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珠三角西岸干道第三期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合和公路基建在发行人民币债券之后,如何解决募集资金汇入境内的问题?由于存在一定的中国法律障碍,这可能涉及相关法规的修订。

  在此之前,境内监管机构已就境内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出台了诸多法规和政策,但并未涉及香港公司、红筹公司及其他境外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而从香港方面发布的规定看,红筹公司等非金融企业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在发行主体、发行规模及方式、投资者主体等方面,均可按照香港的法规和市场因素来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