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钢企海外找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中国钢企锁定海外资源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铁矿石,而开始进入海外找煤时代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你们有好的煤炭资源可以介绍给我。”今年3月,当财新记者向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下称武钢)总经理邓崎琳问起焦煤供应情况,他看似玩笑地回答。

  三个月后,邓崎琳找到了他需要的焦煤资源。6月23日,武钢旗下武钢国际资源开发投资公司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Riversdale Mining Ltd. (ASX:RIV,下称RML)签订了莫桑比克煤炭项目谅解备忘录,武钢将分三个阶段支付总共8亿美元,购买RML拥有的莫桑比克赞比西煤矿项目40%股权,同时将以每股10.00澳元认购RML8%的股权,并且有权买入RML拥有的本加煤矿至少10%的焦煤储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