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绍基受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陈绍基是1949年以来第一个被中央纪委查处的省级政协主席,此案引发广东官场震荡,影响亦波及全国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章涛 罗洁琪
 

  案发后从公众视野消失一年多的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6月25日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出庭受审。这位执掌广东警界多年、离任后余威犹存的65岁官员,面临角色的剧烈转换。

  知情人士透露说,庭审中控辩双方没有发生激烈对抗,陈绍基本人亦表现平和。

  出庭支持公诉的是来自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的贺贝贝。去年以来,她检控过的重量级人物包括:北京律师李庄、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彭长健。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副院长李生龙担任此案审判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