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起人民将幸福得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到吴起镇!”

  一路上脑子里老是飘忽着这句话。隐约记得高中的歌咏比赛、《长征组歌》一类的录音带里,一个清脆的女声。

  “吴起是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和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出发点。”红色,长征,毛主席,是这个小县城当今最引为自豪的标签。

  正是“七一”前夕,赶上党的生日,偏远的老区县城异常忙碌,当地最高档的吴起大酒店里住满了来参加活动的老干部。相较于财新记者要采访的全民免费教育,地方宣传部的官员此刻对“毛主席回吴起”更加上心,翻来覆去地说:“毛主席回咱们吴起啦!你一定要去看!三生有幸才遇得到这种事!毛主席保佑你一辈子都平平安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