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毒奶粉”再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20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还是没有被彻底销毁,凭什么?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刘长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发生至今已近两年,三聚氰胺的阴影依旧不散。7月9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了一起问题奶粉事件。

  被查出的问题奶粉来自青海省民和县东垣乳品厂,近日被甘肃省质监局检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标最高达500多倍。青海警方查出,该厂的原料来自河北等省,奶粉则已销往江浙一带。

  这已不是问题奶粉第一次“复出”。2009年底至2010年初,就曾有多家企业被曝出产品三聚氰胺含量超标,且都是使用2008年未被销毁的问题奶粉作为原料。专家分析,此次青海问题奶粉事件,很可能仍是如此。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奶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