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空美国经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今年下半年乃至2011年全年,美国经济可能出现一个季度或几个季度的负增长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迪恩·贝克

  美国6月的就业数据出台,很多人开始怀疑:美国经济是否在健康复苏?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甚至不能为新增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更谈不上减少原来的失业了。2007年经济萧条开始后,共有750万人失业。

  6月的就业报告显示,除去美国人口普查的临时性工作,6月美国新增10万个就业岗位。就业增加速度和前三个月的平均水平勉强持平。

  同样令人震惊的是,几乎所有行业工人的平均工作时间都有所下降,前几个月平均工作时间增加的趋势就此逆转。通常,各公司在招聘新员工前,会先增加原有员工的工作时间。现在他们纷纷缩减员工的工作时间,说明需求非常脆弱。此外,有理由相信,今年下半年,需求将进一步下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