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范易谋的新战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独立发展固然可以免除与合资合作方内斗的风险,但市场竞争、政策环境仍是持久的挑战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6月初的巴黎,在位于豪斯曼大街的达能总部办公室,达能集团联席首席运营官(COO)范易谋(Emmanuel Faber)看上去还是那么精神。

  上次见面是2007年8月,他在达能上海办公室接受专访,43岁,刚晋升为达能集团COO,亦值“达娃”(达能与娃哈哈)酣战之时。

  自“达娃纷争”之后,这是范易谋首次面对中国媒体。他一直刻意低调地暗自“疗伤”。三年前的范易谋对有关娃哈哈的问题畅所欲言,用温文的语调,表达着直接而坚硬的观点;这次对话,“宗庆后”与“娃哈哈”,都是他事先强调要绝对过滤的“敏感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