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粮棉涨价又一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继小宗农产品暴涨之后,粮棉价格新一轮上涨,与供应偏紧有关,亦难排除游资炒作因素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7月初,河北、山东、河南等小麦主产区的冬小麦已收割完毕。河北正定县农民曹永芳没有像往年一样,着急把新收的麦子卖掉,他计划等价钱再涨些再卖。

  “今年新麦涨到了1斤1.04元,去年1斤才八毛多,这些天应该还会再涨。” 曹永芳说。他希望这样能弥补减产带来的损失。

  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最先是今年四五月间从蔬菜开始的,随后绿豆、大蒜等小宗农产品价格出现暴涨。游资炒作被认为是上一轮价格上涨的主因。针对此,国家出台调控政策,试图惩罚囤积企业,打击投机行为。调控政策尚在执行,水稻、玉米、小麦等大宗农产品价格却纷纷走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