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谨防警察权“封建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当一种由纳税人所供养的公权力被标上额外价码时,公权力本身的公共性也必然会受到质疑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郑戈

  近日,沈阳市27家医院聘请所属片区公安机关、派出所领导担任负责安保工作的副院长三天后即被叫停一事,成为热议的话题。沈阳并非开此先例的城市,早在2007年,福建省武夷山市14家医院就率先尝试了这种“医警合作”模式,聘请了武夷山市公安局14位干警担任“综合治理副院长”。

  沈阳的类似做法之所以得到更多的关注,一是因为其高调:沈阳市卫生局和沈阳市公安局为此举行了专门的聘任仪式;二是因为这一安排所欲解决的问题,即“医闹”,已经成为一个引起广泛社会关注的课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