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商的午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王晓庆

  近日参加“2010民企投融资大会暨浙商500强论坛”。到达杭州当晚,主办方负责接待的小姑娘郑重递过一张次日的午餐券,再三叮嘱,要凭券才能就餐。

  地点赫然是“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宴会厅”,那应该是个高档次的接待宴。一进门,以为走错了。只见门口密密麻麻垒着一人高的盒饭,凭餐券,每人一份,领到宴会厅里自个找空位。两荤两素、一瓶酸奶外加一只发育不良的梨,就是午餐的全部内容。

  谁都没有VIP待遇。发言嘉宾、佩着红带子吊牌的特邀嘉宾,都散落在宴会厅里。那些身价过亿的企业老总,上午还被各大媒体追着采访,中午就和所有参会的人,挤在这铺着一次性桌布的食堂吃盒饭,很从容、很淡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