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明博

韩国总统,拟在7月底前重组内阁

  8月25日将是韩国总统李明博五年执政期的“中间线”,他领导的执政党大国家党在6月初的地方选举中严重受挫,其支持率也因新行政首都世宗市建设规划、四条主要江河改造规划颇受争议而下滑。7月初,李明博决定接受总理郑云灿辞呈,在7月28日国会补选前重组内阁。目前他选定现任劳动部长官任太熙出任新的青瓦台秘书室长,作为重大人事改组的肇始。有消息称,李明博拟邀请政治对手、前总统朴正熙长女朴槿惠出任总理,但后者 “不感兴趣”,而这对李明博的内阁重组是个挫折。

任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