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洋溢油之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中国沿海地区平均每四天发生一起溢油事故,大连新港“7·16”火灾爆炸事故不过是冰山一角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瑞丹
 

  随着海上石油开采活动日益频繁,海上石油运输空前活跃。2009年,中国原油进口量首次突破2亿吨,达到20379万吨,其中的90%均通过海上船舶运输完成。

  作为中国近海常见的重要环境灾害之一,海洋溢油事故在过去几十年中未曾停歇。国家海洋局统计称,中国沿海地区平均每四天发生一起溢油事故。仅1998年至2008年间,中国管辖海域就发生了733起船舶污染事故。大连新港“7·16”火灾爆炸事故,不过是冰山一角。

溢油事件频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