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地方减速,中央提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未来中央财政在支出安排上仍有较大余地,地方政府则受融资平台掣肘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7月22日,芜湖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债开始招标,这是不到十天内连续发行的第三只城投债。国务院6月初部署全面清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后,城投债一度沉寂,将近一个月未见发行。此次城投债发行接踵而来,引发了外界对融资平台管理放松的揣测。

  然而,实际并非如此。一位参与多只城投债评估的评级公司资深分析师说,7月这几天发行的几只城投债情况比较特殊,它们都是在6月10日国务院发布通知之前“已经走完所有程序、就差临门一脚的”,此外,目前还没有重新启动发行的迹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