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预测人类行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上个世纪30年代的危机是一剂解药,但对今天的危机则是一副毒药?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旅行的一个好处就是终于有时间坐下来看书。在芝加哥机场短暂停留时,巴拉巴西教授(Albert-Laslo Barabasi)的一本新书——《爆发:人生的隐藏模式 》(Bursts:The Hidden Pattern Behind Everything We Do)吸引了我。

  巴拉巴西教授此前写过一本书——《连接》,在书中,他用惊人的科学事实证明了我们所在的世界中,一切都是相互连接成网的。他是美国东北大学网络科学研究中心的创始人,也是一个物理学家,具有极佳的讲故事天赋。他能够一章一章从历史讲到科学,目的是寻找对人类行为的理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