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定应从何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无论是公然的暴力,还是委婉的“和谐”措施,都起不到维护稳定的作用,反而可能成为破坏稳定的导火索。长治久安之道,恐怕还是那已经摆上“神龛”、却尚未“显灵”的法治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郑戈

  拦截信访已经成为中国当前“维稳”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此许多新闻报道已经有所揭示。但在省委大院门前公然打人、打的又恰好是维稳办副主任的妻子,这无疑给陈玉莲事件增加了不少戏剧色彩。

  现实往往比小说更离奇,小说的作者总是想把故事编得合乎情理,而现实却毫不顾忌人们能否理解。从公众反应来看,此事之奇不在于警察打人,而在于“打错人”。但从法律人的角度来看这一事件,我们更应当关注的恰是具有普遍性的警察殴打上访者事件本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