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继铭转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兼具国际化视野和市场化身份,他认为未来挑战“自然会有”,但以往经验正可发挥作用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志洁 王长勇
 

  “哈继铭闪电转投高盛”,7月下旬这一周有关人物的新闻,数这条显得吸引眼球,且具力度。

  7月23日,在从香港飞赴内地之前,哈继铭向财新记者透露,将于10月正式加盟高盛,出任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哈继铭任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已六年有余。一年多前,有关他将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一职的消息,就曾引发一波热议。

  除了经济学在当今中国的显学特性,经济学家群体中的哈继铭,其影响还得益于所处的金融证券业,其所在的机构——包括较本土券商国际化程度更高的中金公司,以及个人在国际金融组织、金融监管机构和投资银行的辗转经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