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基金创业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像苏鑫、曹少山一样从房地产开发商或金融机构里走出来、奔向房地产基金大潮的弄潮儿,正汇聚成一支不断壮大的队伍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随着银行严控房贷,本轮房地产调控为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同时,却为地产私募基金的火热创造了条件。

  “如果是简单地做金融,(地产基金)就会跟银行、信托竞争,市场为什么要付给地产基金比信托更高的价值呢?不是因为地产基金钱多,最终应该是专业能力。”7月13日,高和投资董事长苏鑫向财新记者说。

  一年前,苏鑫还在SOHO中国(00410.HK)任职,是潘石屹麾下主管销售的副总裁。离开SOHO中国后,他开始管理自己的基金。5月初,高和投资在北京宣布,收购昆仑饭店附近的琨莎中心二期写字楼及商铺,并更名为中莎广场。6月20日,高和投资将中莎广场闪电开盘出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