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义芳:整合就是重新洗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新世纪》:河北钢铁刚组建就遭遇了2008年金融危机,这是幸事还是不幸?

  王义芳:对我本人确实压力比较大。因为整合前各企业都在盈利,整合后就出现亏损。不过现在看来,这也是个好事,坚定了我们整合的决心。当时我们决定把销售和采购整合到集团。

  财新——《新世纪》:销售和采购是触动利益最大的,是否遇到阻力或困难?

  王义芳:说实话,当时有领导就直接跟我讲,现在能凑合过就可以了,不要急于整合。因为整合就是重新洗牌,面临企业权力重新分配。如果整合后,你的权力大了,那可能觉得整合带来机遇;如果你的权力削弱了,你可能就会觉得整合不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