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的煎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在自然灾害肆虐面前,俄罗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陈晨 林倩娅

  很不幸,自188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过去30年内最为严重的干旱、本国现代史上最大规模的火灾,这三者于这个夏天在俄罗斯同时上演。暂时禁止本国谷物出口的禁令、距大火仅数公里的核设施、莫斯科市内漫天毒雾人人戴口罩的末日景象,都让俄罗斯成为这个夏天国际舞台上的焦点。

  俄罗斯国土面积世界第一,森林覆盖率接近50%。首都莫斯科附近,一些重要的军事设施附近更是森林环绕。大片的森林让护林防火工作成为俄罗斯每年都需要面对的一道难题。莫斯科和俄罗斯南部从今年7月开始持续高温,进入8月,气温仍然在38摄氏度左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