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赴舟曲途中见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从兰州出发,沿212国道南下。穿行于重重山峦间,一路青山树木葱葱,草甸牛群点点。田地里,一人高的包谷挂着褐色的穗,碧绿的马铃薯顶着白色的花。一丛丛黄色的麦草,码在收割后的地里。

  这是我的故乡。在这里,我度过了我的少年时代。面对家乡如此美景,我一时兴奋,忍不住对邻座说:这儿风景还挺好看的!

  “心情好,看啥都好!”邻座淡淡地说。

  话音未落,懊悔袭来。我全然忘了他的心情。

  邻座小杨,27岁,中等个头,圆乎乎的脸上,还保留着亚高原特有的红色,看上去很质朴。小杨是舟曲县罗家峪村人,2008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应聘至中石油兰州分公司。随后即被单位派往安徽安庆做工程。此番回家是奔丧。8月7日凌晨的特大泥石流,吞噬了他的父亲和他们的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