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式拆迁之婴儿博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八个月大的男婴陈奕儒跌落在一片瓦砾中,嚎啕大哭。四周挖掘机在轰鸣。

  这是2010年7月21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靳江村,村民沈娟家的门口。那栋建于2003年的两层住宅正被拆除,穿制服的人和沈娟家人发生激烈冲突。

  按照沈娟的说法,她的孙子、八个月大的陈奕儒就在此时“神秘失踪”了。她回忆,当时婴儿被撞到地上,“旁边一个男人抱起来后,递给一个女人,随后不知去向。”家人后来从朋友口中得知,婴儿已被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带走,并被安置在一家宾馆内。沈的家人曾试图去该宾馆探望婴儿,但是三次均未能见上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