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粮价涨跌之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尽管恶劣天气造成了粮食全球性减产,但是由于库存充裕,加之粮食生产的季节性和周期性,涨价空间并不大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中国持续的洪灾、全球粮食减产及俄罗斯政府的粮食出口禁令,让占中国粮食总产量七成以上的秋粮收成,愈加引起高层的重视。

  国务院8月11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持晚稻及秋粮生产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夺取秋粮丰收,保持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好势头,对于保障市场供应,管理通胀预期,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安排11亿元资金,对南方主产区7300万亩双季晚稻和东北地区6000万亩粳稻实行增施肥促早熟防病虫补助。

  国际市场粮食价格在过去两个月时间内涨幅超过70%,是供求使然,抑或投机所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