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政策再掉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经济前景堪忧,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重新启动,美元资产吸引力或将受到影响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任何新措施都应该受到欢迎。”在被问及当下美国通缩风险和政府的应对之策时,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福斯特(JD Foster),这位一向以反对政府救助、财政“鹰派”著称的经济学家,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这个回答表达了多数美国学界和政界人士的担忧。年初,美国经济触底强劲反弹后,增速开始逐渐放缓。二季度美国GDP季环比折年率初值为2.4%,明显低于一季度GDP终值3.7%。就业市场的改善也相当有限,即使人口普查等短期刺激因素尚未彻底消除,7月美国非农人口失业率仍处于9.5%的高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