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幕交易逃亡第一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被公安机关追逃的谢风华与被证监机构立案调查的安雪梅,目前均已潜逃海外,恐需国际司法协助才能归案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近期对投行人物谢风华及其妻安雪梅的稽查行动,显示中国证券监管部门对A股市场猖獗已久的内幕交易终于不再容忍。

  财新记者最新确认,原中信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谢风华涉嫌在2009年ST兴业重组中进行内幕交易,目前正处于刑拘在逃状态,上海警方称该案正处于侦查阶段。

  接近谢风华的人士称,谢风华假道香港,目前可能已逃至新西兰。与谢风华一同消失的还有他的妻子安雪梅。

  8月5日,宁波证监局在《上海证券报》上刊发了一则公告,称已对安雪梅等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立案调查,而宁波证监局多次联系安雪梅未果,如安雪梅仍不现身协助调查,宁波证监局将采取相关措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