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大定价波澜不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除去资产配置的影响,对光大未来业绩的忧虑也成为机构报价较为谨慎的一个因素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光大银行的闪电上市即将收官。8月11日晚,光大银行确定了IPO定价,每股3.10元的定价不出意外。网下认购倍数与农行一致(9.97倍),显示机构投资者对于光大仍然较为谨慎。

  与此同时,光大银行的上半年业绩也已经在业内流传。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称,光大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约68亿元,不良贷款比率和余额双降,拨备覆盖率保持在220%-230%左右。“光大的业绩增幅约90%,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是较高的,当然净利润并不高,但较之光大银行的规模来说,其盈利还是不错。”这位人士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