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源“过山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华平走了,达能卖了,朱新礼还要继续出售股权,下一个买家是谁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赵何娟 王姗姗
 

  沉寂一年多后,汇源又成焦点。艰苦调整的汇源终于找到赛富这一新股东。不过,朱新礼真的找到支持他发展果蔬上游产业的知音了吗?

  7月28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汇源,01886.HK)发布公告,第二大股东达能已将约3.37亿股(相当于22.98%)股权出售给赛富基金,交易价格为每股6港元,比汇源前一日收盘价溢价11%,交易总价20.24亿港元,可谓食品行业最大一笔交易。

  汇源与统一、华平基金、达能的合作均不欢而散,或是因为战略目标不一致,或是由于投资者对回报不满,赛富又将带来什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