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默多克“鸡肋”易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以为默多克在设计新的对华战略恐怕是一厢情愿,因为默多克向往的从来都是中国内地市场,而买家上海文广却打的是“对外牌”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星空传媒的中国业务,之于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真如食之无味、去之可惜的“鸡肋”——一边庞大的中国电视用户市场诱惑仍在,难以割舍;另一边却是令其始终无法超越与把控的政策壁垒。

  美国新闻集团(News Corp.)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下称CMC)于8月9日下午同时宣布,由CMC收购新闻集团旗下星空卫视普通话频道、星空国际频道、Channel[V]大陆频道,以及757部星空华语电影片库(Fortune Star)业务。至此,纷扰一年多的星空传媒中国业务战略大调整,最终以卖出主要资产告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