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铝几内亚新探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借西芒杜铁矿,中铝加入力拓、淡水河谷、BSGR在几内亚的争夺,四家公司未来对百亿吨铁矿资源主导权的争夺已不可避免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54岁的熊维平正在经历他重返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以来最为隆重和紧张的一刻:台下坐着的,不仅有直属领导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也有主管海外投资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还有来自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外管局等各个部门的领导,全球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Rio Tinto)的董事长杜立石、首席执行官艾博年和铁矿集团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等高层亦悉数到场。

  这是7月29日中铝与力拓联合开发几内亚西芒杜(Simandou)铁矿项目正式签约仪式上的一幕。在人民大会堂,中铝选择隆重出场,以示进军开发世界级铁矿项目的决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