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荐书(2010年9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新经典阅读

《西周的政体:中国早期的官僚制度和国家》

李峰著

吴敏娜等译

三联书店2010年8月第一版

  这位作者,从周代先祖的故乡,带着他的考古工作经验,1990年赴东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又于2000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和文化系的教授。李峰教授兼通古代文献、考古资料和铜器铭文,是难得的“三赶一”的功夫。国内学界硕果仅存的李零教授,有这样的功夫。故而,出版者邀他写了推荐语:“西周史的考察是一门结合着文献、文字、考古、历史多方面的研究,李峰先生对各方面的材料有充分利用,资料翔实,又有理论分析,是其突出特点。”目前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停滞,与中国官僚政治传统有密切关系,所谓“百代皆行秦政治”。中国官僚政治,始于西周,完备于秦汉。这一判断,从李峰教授这部著作里,得到了坚实的支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