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欧新兴市场远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两年多来,东欧新兴市场遭受了堪比发达国家的严重衰退,其根源和影响如何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乔纳森·安德森

  我们能从表现最差的十个新兴市场国家身上能学到不少。

  首先,问题全出在东欧。我列举了50个主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并按全球危机后经济增长的绩效从低到高排名,你会看到,产出下降最大的九个国家全在东欧。在经济绩效最差的十个国家中,惟一不属于东欧的国家是委内瑞拉,这十个国家,两年多来累计经济增长率依然是负值。

  相比之下,拉丁美洲和东亚新兴国家表现相当不俗。特别是亚洲国家,它们全都成功挺过了金融危机。换句话说,只有东欧新兴市场国家遭受了堪比发达国家的严重经济衰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