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蓝德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银行家,改善中国商业银行公司治理的实践者,67岁(1943年-2010年)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凌华薇

  蓝德彰(John Dexter Langlois)1943年生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学士,哈佛大学文学硕士,1974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系博士。1973年后近十年间,他一直担任缅因州布兰斯维克郡的波顿大学历史系教授兼系主任,研究中国元明史,中文日文流利,遣词幽默形象,性格内向沉稳。

  上世纪80年代,蓝德彰的职业选择发生了重要改变。1986年他获纽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开始进入华尔街,从JP摩根大通银行的分析师、副理等基层职位做起,不久即被擢升为董事总经理,派往中国。之后,曾与时任JP摩根中国区首席代表的单伟建成为搭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