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会怎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经济低迷、失业高企,如果再加上全球性的通胀,美国经济的前景不妙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叶翔

  近一二个月美国经济数据差强人意,一是失业率高居不下;二是房地产疲而不振。但如果就此判断美国经济会步日本后尘,至今大多数经济学家与投资者并不同意。反对者的理由很多。经济之外的理由是,纵观经济发展史,人类的许多革命性的技术变革都是由美国人发明创造的。经济上的理由大体有三:一是美国地产泡沫的规模与程度远远小于日本;二是美国的公司实力,除了金融业、房地产业与汽车业,远胜日本,特别是负债水平远低于当年的日本公司,许多企业的利润创历史新高;三是美联储与美国政府远比日本对危机的干预更为果决而有力,所以这些观点认为,不应低估美国的经济复苏能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