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尼拉噩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人质挟持事件以港人八死七伤悲剧收场,而当前针对海外人质营救的国际合作,仍主要取决于事件发生国的态度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章涛 刘卫
 

  经历十小时的劫难以及此后的黑色三日后,遇难者终于回家。8月25日傍晚,搭载菲律宾人质事件八名遇难香港同胞遗体和部分伤员的包机飞抵香港机场。

  在停机坪举行的告别仪上式,特区政府政务司长唐英年及遇害家属在风笛声中,将白色花圈盖上灵柩,挥别亡者,场面尤为悲戚。

  8月23日,香港康泰旅行社一个21人的旅行团在菲律宾马尼拉遭持枪劫匪劫持。当日晚8时43分,枪声划过马尼拉雨中街头,一具尸体倒挂在大巴汽车前门侧,僵持十小时的菲律宾人质事件谈判未果,以流血结束,香港旅行团八死七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