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基斯坦抗洪:与恐怖主义赛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发生在当今最为热点地区的洪灾,已不再是单纯的自然灾害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自1947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洪灾在暴发六周后,仍在肆虐南亚国家巴基斯坦:重灾区从7月底的东北上游转移到西南下游,受灾面积占国土面积的五分之一,大于意大利全境;430万英亩耕地被淹,23%的农作物被毁;2000人丧生,不同程度的受灾人数达2000万。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估计,有900万人需要即刻救助,其中80万人只有靠直升机能够接触到。

  生命与时间赛跑,可惜救援在起跑线上就已经晚了。洪涝灾害的渐进性与地震、飓风等“即时杀伤性”的区别、外界对巴军方的防备、安全考虑等因素,使国际救援物资调拨、捐款累计明显慢于今年的海地地震、2004年印尼海啸、以及2005年巴基斯坦地震等灾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