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的“彩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平安欲以平安银行291亿元的预估值作为“彩礼”迎娶深发展,但未来的整合仍充满悬念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卢彦铮
 

  9月2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和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下称深发展)终于复牌。两家公司已经停牌超过两个月,是为商讨平安深发展进一步整合的细节。

  一年多前,通过受让私募股权基金德太集团(TPG)所持深发展股权以及参与定向增发,平安已经以29.99%的持股比例成为深发展的第一大股东。随后,平安以超出预期的速度开始推进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进一步整合,停牌之际就表示股权整合之后将对深发展实现控股,并已派出部分高层进入深发展董事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