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冶海外找矿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中冶如何走上从工程承包向矿产资源转型之路?海外矿业项目进度又为何屡屡推延?中冶总裁沈鹤庭详解其中酸甜苦辣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严江宁
 

  56岁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下称中冶集团)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沈鹤庭端坐在记者面前的沙发上,认真回答着财新记者的提问。与两年前相比,他两鬓新添的白发让人深感岁月不饶人。那时中冶刚刚完成在阿富汗娜克铜矿项目投标,获得世界第二大未开发铜矿的开发权,同时集团上市也已获国务院批准,当家人沈鹤庭一时意气风发。

  此后,受内部人事纷争等影响,中冶上市进展一拖再拖。直至去年9月,中冶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601618.SH/01618.HK,下称中国中冶)终于完成沪港两地“A+H”上市,不料,H股一上市就“破发”。9月24日上市当天以5.52港元的开盘价跌破6.35港元的发行价。目前中冶A股股价跌至4元以下,H股股价低于3.5港元,均在发行价以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