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春空难善后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创纪录的96万元赔偿额并未改变中国空难赔偿的制度泥沼,伊春空难赔偿陷入僵局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伊春“8·24”空难发生一周有余,悲痛仍笼罩着这个城市。

  9月1日下午3点30分,120多位的家属相约从所住的各个宾馆出发,来到伊春市体育局请愿——这里是空难善后处理小组的驻地。

  就在两天前,河南航空公司向遇难者家属公布了一份赔偿方案,每位遇难旅客将获赔人民币96万元。尽管这一赔偿金额已经创造中国空难赔偿的最高纪录,但赔偿方案存在的不合理性引发了家属们的争议。

  伊春空难总计导致42人遇难,此番请愿的120多位家属是其中30多名遇难者的亲人,分别来自全国各地。家属们排着长队,默默走向体育局大楼,走在前面几排的家属手举着自己遇难亲人的遗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