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求解房屋空置率难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空置率调查其实并非如想象般复杂,问题是缺乏这类反映市场健康状况的指标,以往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又是如何决策,指向何方?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晶 于海荣
 

  “尽管对住房空置标准的认定有不同看法,也存在住户可能不愿意提供真实信息等困难,统计部门将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继续统计和发布房地产开发企业待售率,充分利用第六次人口普查,获取用于了解住房空置情况的相关信息,同时在部分城市抽选一批住宅小区,进行空置房调查,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评估方案。”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9月初的公开表态,意味着中国调查房屋空置率有了转机。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对媒体称,根据目前的房地产统计制度,国家统计局还不能计算出空置率指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