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光裕最后通牒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距离9月28日的股东大会已不到20天。国美会分裂吗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尹锋 记者 于宁
 

  失利就独立,黄光裕看来不只是威胁。根据黄光裕8月27日发出的最后通牒,如果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失利,他有意终止上市集团与非上市集团之间就若干采购和管理安排订立的集团间协议,将381家国美非上市门店收回独立运营——这将是黄光裕的二次创业。

  “大股东预估运营资金大概需要10个亿左右,现在正在筹集资金,筹建团队。”黄氏家族的代表称。

  对此,国美电器(00493.HK)董事会以告股东函和公告相回应,称剥离对公司不仅不产生负面影响,反而有好处。同时宣布将在9月净开店70家,这一数字是国美电器今年前六个月净开店数量的5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