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麻疹暴发根在何处?全民免疫存漏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为了实现对世卫组织在2012年消灭麻疹的承诺,此次缺乏广泛公众支持的剿灭麻疹战役胜算几何?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戴廉
 

  【编者按】北京局部突发麻疹疫情引发公众关注,更应关注的是麻疹免疫和强化免疫工作的成效。无恙在此推荐财新2010年曾经发表的一篇深度报道。当时,麻疹疫苗曾被传说为慢性毒药,强化免疫惹上是非,文章详细介绍了麻疹高发的成因,接种率的真相,以及对免疫工作的矛盾和百姓的顾虑做出深入分析。

  1.57亿元中央财政投入;约1亿儿童——9月初,一场全国性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拉开大幕。

  9月11日至20日,全国范围内将统一开展一次以8月龄至4周岁儿童为主要接种对象的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其中,北京、黑龙江、上海、河南和广西等省(区、市)强化免疫年龄范围扩大至14周岁,吉林、海南和青海等省份强化免疫年龄范围扩大至6周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