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连油污无赔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这起溢油量超万吨、已创下中国海上溢油事故之最的事故,至今事发已近两个月,但有关损害评估和赔偿事宜等未见丝毫进展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瑞丹
 

  9月2日清晨,当Z81次列车驶进北京站时,大连市开发区金石滩河咀子村村委主任邵德善望着窗外天色微亮的京城,心情忐忑。

  邵德善与同行的20多位当地养殖大户一起,准备把一封印满红色指印的上访书,递交给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的国家信访局,为“7·16”大连原油爆炸泄漏事故赔偿问题讨个说法。

  2010年7月16日,大连大窑湾港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起火,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的大量原油流入大海,给水产养殖业造成重大损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