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维稳:不方便的真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既然稳定是个状态,那么,我们也应该了解衡量的方法,标识从极稳定到极不稳定之间的各项指标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梁文道

  猜猜看以下三件事有何共通点:

  一、某地市面上售卖的茶油出了问题,其致癌物远超标准。有关部门知道实情,但选择私下处理,未对外公开。

  二、蜱虫是种常见的小昆虫,以吸食动物及人类的血液维生。最近有些地方传出被它叮咬之后患病致死的例子。有关政府部门很早就注意到这个现象了,但它们没有公开承认这种情况。自此民间耳语流传,人心惶惶。

  三、另一个地方则有不少房子被拆迁的居民,他们不满政府的赔偿方案,也不同意政府的行事手法,频频上访进京告状。当地政府不堪其扰,干脆聘请私人保安公司代劳,在北京附近设立拘留所,专事拘捕该地赴京的上访人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