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是官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给一位省发改委政策法规处的处长打电话,他说他调离了;给副处长打电话,他说他也调离了;拨另一名副处长的电话,他冒火了,问记者从哪里得到他的手机号,边说边骂,并警告我以后不要在发改委的地界出现。

  做记者多年,类似遭遇并不鲜见。去年9月,有家国有银行的地方分行涉及刑案,记者为此联系采访,亦频频受阻。

  早上9点过,给行长的电话拨过去,他说,你10点半打来吧;10点半打去,他说等到11点半打过来;11点半再打过去时,他说12点再打。满怀希望的12点终于到来,行长却关机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