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澳大利亚女总理的艰难时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凭借独立议员在最后时刻的支持,工党勉强获得执政权,但弱势政府难有作为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陈沁
 

  澳大利亚政坛最近震荡不断,种种“第一”频现。

  首先是6月24日,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Julia Gillard)率支持者上演了一场党内逼宫戏,迫使陆克文(Kevin Rudd)不得不将总理职位拱手相让。有着“铁娘子”称谓的吉拉德,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8月21日,议会大选,吉拉德领导的澳大利亚工党和阿博特(Tony Abbott)领导的反对派联盟皆无法取得过半数议席,澳大利亚出现70年来第一次“无多数议会”的僵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