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烽烟再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对人民币升值速度的不满并非关键,重要的是施压过程;影响升值的政治周期可能超过了经济周期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记者 于海荣
 

强硬制裁声

  中美之间就贸易和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的角力又趋激烈。9月14日,由商务部副部长王超率领的中国经贸代表团飞赴美国,新一轮对美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展开。30家企业的近50名企业家随行,交流重点包括能源、科技创新合作等。

  “除此之外,商务部在今年后一阶段还会组织两个贸促团对美进行经贸交流活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9月15日向记者透露。

  这边厢,在华盛顿,国会刚刚秋季复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Committee on Ways and Means)首场听证正是针对中国人民币汇率。而且,在9月15日至16日两天时间内,参众两院紧盯这一主题举行了多场听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